東京喰種的動畫當初是為了打發時間,結果意外還不錯!

  雖然眾人都語重心長的說:「只有第一部好看…」讓我遲遲卡第一部啊!

  

  但主要吸引我看真人版的誘因,當然是因為男主角金木研是由「窪田正孝」飾演!說到男主角要有點弱氣,必要時又要發狂,雖然窪田每次一笑就會滿臉的皺紋,對上小鮮肉金木來說瞬間會有奇妙的違和感,但…我不介意啊!(/≧ω\)

 

  第二點吸引我的,是「赫子」的特效。曾經看過《暗殺教室》的真人版,殺老師的「存在感」一部電影下來像是走進玩具反斗城的球池一樣…《東京喰種》的預告片中,赫子做得煞有其事,讓我稍微對這部真人版電影的質感有點期待。

※赫子:喰種體內變異而出的一部份,作為攻擊、補食使用。

 

《電影大綱》

  繁囂的東京街道,潛伏著外表與常人無異,卻以人類為食的「喰種」。平凡溫和的大學生金木研意外遭到「喰種」獵食,命在垂危的他被迫移植喰種的器官和內臟,當醒來時左眼已染上代表喰種的鮮紅,擺盪在人類與喰種之間,金木研的生活陷入絕望的地獄…。

  不是我在說,我究竟有多不會打大綱↑,打幾行劇情大綱的都可以發三篇心得了!(腦殘題外話)  

 

◎笛口雛實…年紀好大啊?

 

 

  雖說真人版電影忠於原作是好的,也是藉機成為「新手入坑」的媒介之一,但如何將漫畫的劇情濃縮在一部電影,讓架構再考量原作縮改剪接後,能保持完整流暢,似乎是改編電影常見的瓶頸之一,《東京喰種》也逃過不此劫難啊,還是會很明顯的看出故事片段與片段之間拼接起來的感覺,整體的完整性還差了一些,更何況這其實是部很哲學的漫畫:「被植入喰種的內臟,只對人類產生食欲的自己,究竟是人類?還是喰種…」,電影的漫節奏會讓時間更加不夠用。

 

以下可能會雷到劇情哦~


 

◎金木以為自己遇上天菜了!

 

 《東京喰種》真人版忠於原作,劇情只有小地方為了將片長濃縮在2小時小小的編改一咪咪。本電影取自金木研因為遭喰種「神代利世」獵食,被嘉納醫生被迫植入利世的內臟,成為半人半喰種(好繞舌哦!),到CCG追殺笛口母女,金木研首次對上CCG亞門綱太郎的段落。

 

◎沒想到自己才是那盤菜啊…

 

  金木研翻遍冰箱,食物散亂一地,每口吃進嘴裡的東西難以下嚥,到走上街道被經過身邊的行人散發的「香(肉)味」,誘得他飢腸轆轆,真是窪田再入變態之路的不歸途啊!要是身邊走過一位肚子狂叫,咬著自己手掌還大流口水的人,鐵定想報警了ヽ(;´Д`)ノ這是金木首次和其他喰種相遇的契機(至少他終於知道是喰種),畢竟ghoul(食屍鬼)嘛,吃人肉的畫面怎麼可能不現一下呢!

 

 

  撕裂到要是和陰屍路一樣的程度就太過火了,所以畫面並沒有血腥到哪去,就是假假的手和腳這樣,應後沒有喰種迷是因為食肉的劇情來看的吧…(很難說!?)但據說飾演霧嶋董香的清水富美加卻因為「食人肉」有違她的信仰,再加上之前事務所給的壓力,拍完電影後一度宣布要退出演藝圈,雖然蕫香一出場的形象和我預期的有差,但看完電影後看到這個消息,反倒覺得真可惜啊~

 

◎雖然和預期不一樣,但真人版的董香也有另一種帥勁!

 

  看過日本電影的人一定知道的嘛,這一類的電影節奏,就是一個字…「慢!」會想把每個角色的情感細膩地呈現出來,畫面也時常為黑、白、或是灰藍的冷色調,金木研跌入絕望的心情讓人感受到一股寒意…雖然也有可能是因為電影院冷氣有點強(・ω<)☆

 

◎好啦,要找到像漫畫裡一樣美型的面具師-唄,難度很高吧。

 

◎這樣的造型,能不在Cos界引起騷動嗎!

 

  日本電影的慢節奏是我能夠預料且習慣的,因此金木決定要和蕫香拜師練等升級時,穿插亞門綱太郎為了替同事報仇而狂訓練的畫面,畫面來回跳轉的節奏不只變快,音樂跟著熱血,與前半段的電影風格相比的落差形成一段違和感,就像是在《蟲師》中間突然加上一段《火影忍者》,一瞬間我都忘了剛才在看哪部電影…就別說我事後狂吐嘈很像《花木蘭》中,「男子漢~」的經典橋段…以及打鬥時有如特攝片的滂礡配樂,也讓我吐槽了2天( ՞ਊ՞)

 

◎「男子漢~行動快速像那江河湍急!」

 

  有說到會特地想來看真人版的其中一個原因,就是「赫子」的特效,連帶打鬥的場面就很重要啊!《東京喰種》雖然劇情保守呈現原作,演員也沒有故意找美型小生或是演技很ㄎㄧㄤ 的新生代來飾演,整部電影其實順順看倒不會有什麼雷,所以…所以!喰種間超越常人的超高體能,在最後一場董香對上CCG真戶吳緒上等搜查官,以及金木對上亞門綱太郎二等搜查官的初次對決,不就是展現傑出作的Final Chance嗎!

 

◎真戶吳緒竟然是大泉洋來演啊…覺得很意外

 

  可惜在漫畫和動畫中,都是以速度為戰鬥優勢的「免子」-霧嶋董香,前半把西尾前輩踢得老遠,暗殺CCG小同事時又瞬間秒殺,怎麼對上真戶就慢得跟被放slow motion一樣…!會這樣說,是因為本來就覺得真戶和亞門拿的昆克光體積就覺得不好使,但…這也耍得太慢了吧!揮舞的動作又大,董香竟然會被壓制還重傷累累,喂喂,誰信啊!

 

※昆克:將喰種的赫子製作成外型有如手提箱,按下開關能隨時轉成赫子的型態,是CCG用來能和喰種抗衡的武器。

 

◎董香的面具,代號「免子」。

 

  相對之下,雖然金木和亞門的打鬥同樣沒有預期的精采,不過赫子還滿煞有其事的,外觀和動漫有些不同,金屬感較重,顏色也偏暗色銀灰,像是未知世界的科技產物;但表面有如生物呼吸般的起伏,將赫子其實是由喰種體內細胞增生而出的虛擬原理表現得相當真實,這點對我來說倒是值得讚賞。

 

◎金木研是從利世那得到的「鱗赫」。

 

  另外就是拿金木的暴走來彌補了!窪田正孝飾演的金木研,更加敏感也更容易動搖,一暴走的變態狀態較趨近漫畫中被「壁虎」調教過後的白髮金木。雖然很擔心窪田正孝感覺漸漸邁入被定型的憂慮,接的日劇型態都有點詭異,但《東京喰種》中,金木研原本的書卷味、弱氣,膽小的性格,和暴走的狀態切割的相當清楚,再加上窪田本來的特殊嗓音,就算因為戴上面具表情被遮勢了80%,對著亞門悲傷說出「別讓我殺人…」,赫眼滴下絲絲血浪,還是很有感,BTW,我就是喜歡窪田正孝啊!

 

 

  雖然清水富美加(現以法號「千眼美子」重新復出)想必是不可能再飾演董香了,其實我更期待的是金木研被「青桐樹」組織抓走,遭成員壁虎慘無人道的凌虐中,反問所謂「好人」的存在定義,從此覺醒成為白髮金木…(白髮窪田帥透了!)也就是,如果出了第二部,我還是會去看吧!

 

◎這應該是網友自己改圖的,但也太帥了!

 
◎《東京喰種》電影正式預告
 


片名:東京喰種
上映日期:2017-08-18片  
片長:01時59分
發行公司:采昌國際多媒體
導演:萩原健太郎(Kentaro Hagiwara)
演員:濱野謙太(Kenta Hamano) 、 岩松了(Ryo Iwamatsu) 、 大泉洋(Yo Oizumi) 、 蒼井優(Yu Aoi) 、 白石隼也 、 坂東巳之助 、 村井國夫 、 鄧肯 、 古畑星夏 、 鈴木伸之 、 栁俊太郎 、 前野朋哉 、 窪田正孝(Masataka Kubota) 、 相田翔子 、 小笠原海 、 櫻田日和 、 佐佐木希(Sasaki Nozomi) 、 清水富美加(Fumika Shizumi)
 
 (以上電影資訊來源:Yahoo奇摩電影)
※本站圖片來源為各網路、論壇,版權屬原電影公司所有,如有侵權煩請告知,謝謝。
 
 
arrow
arrow

    電影虎蘭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