說來自己由於口袋深度關係,嘗試的都是一些不需要傾家蕩產的超商零食,但最近總覺得每一款新口味都像在嘲笑你不敢吃它,什麼「可樂果x馬辣火鍋」(有做出麻辣的剌激還不錯)、「乖乖x快車肉乾」(還原度99%,推!)、「波的多x海南雞」(吃完就可以去洗腎了),還有近期同事被雷到後捏著鼻子火速推給我,不料我吃得津津有味把買一送一兩包全接收的「菲律賓 Jack'n Jill 炸豬皮餅乾」(辣味像是在吃酸辣湯裡的膨皮)。

 

「研發新品味搞得像開發生化武器,所有廠商是共用同一個商品發開部門嗎!」
 

一邊咀嚼「卡迪那重乳奶茶口味」一邊散發怨念,推出新品的速度已經快到不當三餐吃根本吃不完的程度。看著臉上逐漸發芽的痘痘以及無論如何都會攀升的體重,啊啊~自己真是膚淺的人類(扶額),怎麼能淪陷在世俗的噱頭而不去深掘箇中滋味呢?就在這時……叮!我的拉麵癮突然發作了!

 

▲OH!拉麵!

 

大家好,我是拉麵愛好者,雖然不追求高級食材但需要每隔一陣子就來碗拉麵,不然戒斷症狀會讓舌頭抖,舌頭一抖話就會說不好,說不好我的工作就會做不好,然後就會被主管盯上,然後就會被裁員,然後我就會倒在路邊看著對面拉麵店的客人絡繹不絕,又餓又窮就會被惡魔上身發狂抄起筷子衝進店裡大喊:「搶劫!」,然後把店裡所有的拉麵吃光光還外帶三碗回家。
 
不行,我不能犯罪,所以我要吃拉麵。
 
拉麵便宜有一碗$69真的很難吃,說貴也能搶你$3、400空虛的看著碗底落淚……不行,要吃我就自己煮,你們不知道所有的麵都能拿來煮嗎?何況還是「模範生x山頭火鹽味豚骨拉麵口味」,現成的!一碗也要200多元的山頭火拉麵現成$39就擺在眼前,你我的眼前啊!
重申:
 
你們不知道所有的麵都能拿來煮嗎!
 
不知道也沒關係,自從上次挑戰「薑汁可樂煮地瓜湯圓」吃完後竟然也好好活到現在,就知道自己的胃與味覺是上天選中的「可虐之材」;看到日本youtuber Fischer's也煮過點心麵後就知道這是活人之路,為了世界末日時可以提高生存機率,順手帶了包「義大利海鮮墨魚麵風味」,日式西式一次滿足,就是這麼罩!
 
模範生.jpg
 
看著包裝上的模範生乖巧的對我微笑,想想人家出來賺錢也是不容易,臉色都蠟黃了,我也乖巧的先從「點心麵」模式吃起。不過對模範生寬麵系列從來都只有一個感想:
 
鹹!
 
結束,我們進入下階段吧(撲克臉)。
 
---
 
你要準備的食材有:
①模範生x山頭火鹽味豚骨拉麵口味x1.5包(挑戰極限的兩人份量)
②蔥x數個
③叉燒x數片
④筍片x數片
⑤溏心蛋x數…半顆就好
 
但我這人說是崇尚原味其實是來不及上菜市場,大家這麼熟了阿沙力一點,直接①就下了吧!
 
首先:水,滾!
 

 
然後:麵,下!
 

 
最後:起,鍋!
 

螢幕快照 2018-11-21 上午1.02.20.png

 
是不是,好的廚師就是不囉嗦3步驟上菜!
看這淡黃色的寬麵條,在0.3秒轉頭一晃眼之下還滿有模有樣的,味道呢?(吸麵條)是軟的!不是硬的也不是糊的,雖然沒什麼嚼勁但真是「可食用」的!還記得7-xx超商曾經推出微波「叉燒豚骨拉麵」,一碗要價$129,麵條吃起來也沒贏模範生多少,只是畢竟點心麵出身,入口後多了一股油味,雖然有同行友人但幾乎都入我肚子裡,1.5包已經是索命的程度。
再看這黃澄澄的「高湯」就知道餅乾濃縮了多少精華在裡頭,原本擔心入水後可能只會煮出泡在鹽巴水的麵糊,這外觀煞有其事的麵湯還以為剛才熬了幾個小時的大骨,細細品嚐一口……
 

螢幕快照 2018-11-21 上午1.00.57.png

 
好喝……Ora
 
撇開麵條口感論味覺,我該說這調味是真心不騙呢,還是想讓食用者鹹到脫水呢,「鹽味拉麵」的還原度竟然是存在的,令我憂喜參半、哭笑不得。
豚骨味雖然要有點幻覺才能嚐出來,不過鹽味湯頭倒是能喝下一碗不成問題--喝下第二碗就是我腦袋有問題--原本被我嫌棄的重口味經過稀釋後反成了濃淡剛好的湯頭,如果再放進蔥花、筍片、叉燒和溏心蛋,朋友價賣個$150吧,可說是給不會熬拉麵湯的朋友一大福音!問我水量加多少?畢竟也是亂加的無法提供參考,反正……你們也不會煮嘛~
 
不會煮的,對吧?
 

real_orz.jpg

▲求你們了,愛惜生命啊!

 
推翻心中「一定很難吃」的預期,不安分的手違反自主意識摸上那包「義大利海鮮墨魚麵風味」,在同行友人的好奇與莫名堅持下,它也變成「義大利海鮮墨魚湯麵」。為什麼啊?這貨不就該來吃義大利乾麵的嗎(掩面)。
如果剛才的山頭火鹽味豚骨拉麵,讓你覺得與其幫我掛腸胃科不如先找心理醫生,那接下來的畫面可能會讓你丟下我,立馬跑進廟裡收驚清業障。
 
沸騰吧,墨魚麵!
 
 

▲黑暗料理界最明亮的那顆星
 
雖然吃飯時間不該說這個,但不覺得和《救命解藥》的鱔魚沒啥不同嗎!
 

▲Hi~我是鱔魚
 
想客訴的留言給我,先繼續吃下去再說。
 
也許放的量不夠多濃郁度不及鹽味豚骨拉麵,況且我私心覺得這應該要乾麵拌醬吃才是正解。難以言喻的湯頭介於鹽巴水與調味湯之間,嚼勁度已達負值的麵條完美演示何謂「嚼蠟」的口感,但口齒之間散發的海鮮味卻無法摸著良心說它難吃,就是這麼糾結,就是這麼的畫龍少了點睛。同行友人再次提出扭轉乾坤的意見:
 
「放油包吧!」
 
對,油包,以防萬一鹽味豚骨拉麵只會煮出混濁鹽巴水,我從拉○道日式豚骨風味拉麵包裝裡抽出來的油包,就這樣擠了半包進義大利海鮮墨魚湯麵裡。
舀起一匙湯我細細品嚐……
 
 
螢幕快照 2018-11-21 上午1.09.37.png
▲這是墨汁嗎?
 
好喝到我想哭。
 
快告訴我為何加了油包後鹽巴水瞬間晉升海鮮麵啊?加的還是豚骨風味的油包欸,這化學反應能不能別適應力這麼強,隨隨便便就調出好湯啊!
 
---
 
誠如你所見,這就是我當天的午飯套餐。
因為我花了兩週跑去剪這篇文章的幕後花絮影片,以上這份套餐也是兩週前的事了,
誠如你所見,我還活著。
 
看來我在世界末日的存活率又提高1%了!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模範生 點心麵 拉麵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影虎蘭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