畢竟我的「本業」還算是電影分享,所以...這篇就丟進馬看花就好。只是沒想到開啟粉絲團後的第一篇分享,竟然不是電影呢~

  沒錯!所以才叫「虎蘭花」,一切都是虎蘭用的嘛(大笑)!

  這次要跟大家介紹的,是前陣子「刻意」去下載的一款遊戲。我自己是滿喜歡懸疑解謎的遊戲,迷過一陣子的「Cube」系列,也愛玩G5出產的解謎尋物遊戲,但我並不是會為了玩遊戲砸下大把銀子的人,因此今天要推薦給大家的手遊當然也是「無料」的囉!

  「Lost Tracks」,看到圖片請先別嚇到,這可不是什麼嚇死人不償命的恐怖遊戲。上網查了一下,很有趣的發現這個遊戲其實是由丹麥的學生、老師和顧問聯手打造而成,並不是一般知名的遊戲大廠商等。它並沒有多大陣仗的解謎或是爆破什麼的,算是小品遊戲,總共只有三關,如果速度快的話破關應該是不用到半小時。小品歸小品,但在畫面、人物設計和音效上面的質感真不是普通的好,尤其這遊戲重點就是在於「音效」上,遊戲一開始,會先建議你戴上耳機,好好享受它高音質的效果。

加上我的Grado耳機,就是高享受啊!

 

◎遊戲一開始會先要求你戴上耳機

 

  故事的開頭是一位少年在火車上看到心儀的女孩,卻不敢上前搭話,在躊躇之間,這個靈魂啊,竟就這麼出竅了!(別擔心少年,美女當前,誰沒有出竅過?)老實說我還真沒想到他喜歡的會是這一型的女孩,很有迪士尼公主的感覺。我們的任務就是透過三個關卡,探索主角的內心,找到把妹的三大要素(?

 

◎少年每天都會有這班火車通勤,而這天,他遇見了一位女孩子。

 

  第一關「Look」。遊戲操控透過長按螢幕來前進,手機陀螺儀來操作左、右方向,需要點時間好好習慣。少年的最終目的是讓火車往前行進,遊戲中會有提示或是跟著靈魂走,找到每個開關的位置。

 

◎從火車窗口摔落後,醒來時發現自己在一處無境的森林中。

 

 

  第二關「Listen」。我這關真的卡超久,不知是怪罪我的聽力不行,還是方向感不行…除非你自認手機的音質很不賴,不然戴上耳機應該對「聽音辨位」比較有幫助…是的!第二關就是要「Listen」,一開始會先聽到細微的電話聲,透過音量的大、小,遠、近,找到聲音的來源。如果你有聽從建議戴上耳機的話,只要聲音開大一點或是本身耳機的隔音效果不錯,遊戲中的腳步聲、風聲,都讓人身歷其境,如果跑到最後還找不到正確方位,聽著不知從哪吹來的風聲,看著一片白茫茫的畫面,還真覺得自己也徬徨了起來。

 

◎在飄著雪花,一望無盡的空間中,只能靠自己的耳朵聽出方位。

 

  最奇幻的空間就屬第三關「Speak」。天空中的眼睛睜開的一瞬間,心中所想的一切感覺都被看穿了!除了一開始建議的耳機,也會要求授權手機的「MIC」,因為這關的破關元素,就是「聲音」。我比較害羞是沒有說話啦,只要有聲音就可以了,像我為了要打這篇截圖發出的照相聲,竟然就讓我過關了!

◎在眾人的注視之下,還敢開口嗎?

  操作方法簡單,畫面精緻以及音效、配樂的細膩是我會推薦這款遊戲的原因。只有三關會不會太少或是無聊?其實也不會,倒會覺得這樣剛剛好,遊戲的節奏屬於慢步調,卻不讓人煩躁。不過就像一開始所說的,請不要抱著它是大場面啊、撲朔迷離的謎題啊什麼的,畢竟它並不是密室逃脫,可以說是心靈探索之旅,玩到結局時不只覺得男主角有所成長了,自己也有被療癒的心情。一句話,推薦!

  其實在滿久之前就對這款遊戲非常感興趣,但它的要求是至少要「Iphone 5s」以上,好啊!科技看人低啊!總之,最近一換手機馬上就下載了,幸好沒讓我失望啊~(沉醉)。

  打了這麼多,少年最後究竟和火車上的女孩怎麼了呢?這就要請各位客倌好好幫少年開發一下把妹心靈,欣賞結局囉~

  下次見~

 

◎少年究竟有沒有將「自己」找回來?

 

遊戲名稱:Lost Tracks

平台:Ipnone/Ipad

類型:藝術/冒險

語言:英文

故事簡介:Lou,一名20歲的年輕小伙子,在每天通勤的火車上遇見一位像是要把自己心偷走的女孩。Lou想要上前和她搭話,卻掉入與另一個自我的掙扎。陷在兩個人格之間的Lou,困在安靜卻美麗的森林裡。前方的道路充滿未知,他得在這段冒險的旅途中,找到自己失去的勇氣和自信,重新做回自己。

 

  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電影虎蘭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