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    我是喜歡用自動筆的人,尤其是STAEDTLER的自動筆好握又好寫,只是1.3mm筆芯雖然夠粗不怕斷,但只是HB的啊!寫在一些不夠白的紙上真的很考眼力……這是置入性行銷嗎?   

  當然不是~要置也是接下來這個。外出開會時,發現,唉唷!客戶們人手一支擦擦筆,寫錯了,筆一轉,輕輕鬆鬆就不見,立可白都去領便當了。一個心動,今天就到金興發帶了一支最便宜的擦擦筆回來(今年拿到工作銜接期間的健保費,要吃土啦)

  

  大家用過擦擦筆嗎?就是筆桿後面有一處像橡膠透明偏白的物體,朝寫錯的地方像橡皮擦一樣擦擦擦,就消失了! 想起「掟上今日子的備忘記錄」!我至今最愛的日本偵探系列之一。有看過的人應該還記得吧,在第一集SD竊盜案中,厄介的公司,每個人都發了一支把公司名minabara印成minabaga(大家都是笨蛋),正是擦擦筆來著!

 

◎首次出場擦擦筆!

okitegami-01-01.jpg

     其實擦擦筆的原理,就是一種經過摩擦,產生一定的熱度後,就會變成透明的特殊墨水,因此今日子在被下藥睡著,醒來什麼事都忘光光後,憑藉著這一點,找出了凶手。「在我咖啡中下的藥粉,不經過攪拌就會很明顯,因此凶手只能拿這支筆來攪拌。犯人是無法寫下「我不是犯人」這句話的。」   

  今日子很帥氣的把熱水撓在用擦擦筆寫下的字跡,不到一秒,字就不見了!

「泡過熱咖啡的筆,是寫不出字的。」     

 

  沒錯!今天就是要來試試看自己能不能成為第二位今日子~首先,要先把頭髮漂白……算了,我們直接跳到最後一步好了-「擦擦筆寫下的字,澆過熱水後,真的會不見嗎?」     

  要準備的東西有:擦擦筆*1、紙、熱水   

 

◎一支金興發的擦擦筆

IMG_1496.JPG

 

◎不知幾百年前的便條紙

IMG_1497.JPG

  擦擦筆的價格真的有夠驚人,從$33~$100以上都有!我當然是買33元那支啊。  一般的使用方式很簡單,擦就對了。  今天是使用「今日子消去法」,在紙上寫下「擦擦筆」三個字之後,倒熱水!

 

◎這是正常的擦擦筆使用方法

IMG_1500.JPG

   準備好一杯熱水!

◎熱到玻璃杯都起霧了

IMG_1501.JPG

  接下來就是把熱水澆在紙上面。如果今日子說得對,等一下就會只剩一張平凡到不行的空白藍色便條紙!       

  把熱水倒下去!!

IMG_1504.JPG

  靜置一段時間後,究竟會不會變成一張什麼都沒有便條紙呢!今日子不會騙我的!

一秒...

二秒....

三秒......

IMG_1505.JPG

  嗯,就是一張把水淋溼的紙而已。_>。

 

失敗啦!!!

 

9f6c0f668c8744599bd475e285fe0d0e.jpg

 

  為什麼...難道是因為我只買$33的緣故嗎?$100的說不定會瞬間消失!(還是說應該要泡進熱水?)不過這樣也是啦,遇到熱就消失,筆記不小心掉進火鍋不就慘了嗎......嗯?

  但聽說被擦掉的字跡如果放進冰箱凍一下,好像真的會恢復哦。所以,千萬別拿來寫別人壞話......嗯?

  其實任何泡過熱咖啡的筆,寫不出字都是正常的吧...今日子!耍人啊!

  無聊打了這一篇,不愧是來插花的。那就Ciao啦~

...

....

.....

......

(我該做做冷凍實驗嗎......)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日常馬看花 實驗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影虎蘭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