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正如我所說,身為一個拉麵愛好者,便利超商竟然就是不放過拉麵

我怎麼能不接受挑戰呢!怎能不替大家試吃呢

 

 

前一天在7-XX看到它放到熟食櫃後,隔天上班午休,直攻!毫不猶豫就結帳了。

掏錢的那刻才發現它竟然......嗯嗯,價格的事我們晚點再說,俗話說,談錢傷感情嘛,我真是為創作犧牲啊(拭淚

 

就跟上次全〇的蘿蔔糕加蛋一樣,在這滿街都有拉麵店的時代,我作啥硬要吃微波拉麵咧...

不!你不懂我對拉麵的熱情就是如此啊!只要看到拉麵就要吃啊,人生不能沒....(消音,被圍毆)

 

不好意思,旁白嫌我太吵了(捂臉)

開始吧!

 

◎7-XX連拉麵店生意都要搶了嗎!?

 

「叉燒豚骨拉麵」,聽起來很不錯吧。

外觀和一般的熟食沒兩樣,讓我想起之前花月嵐也跟全〇合作過,那種微波拉麵...真令人不敢恭維...

想當初可是抱著比富士山還高的期望去吃,結果哭出一汪太平洋啊!

 

◎別被照片騙了!還不如存錢去吃真的花月嵐!

 

 

讓我們來看看7-XX牌的......,嗯~打開蓋子的一瞬間,還滿有個樣的呢。

蔥、木耳、筍子這些基本的配料準備齊全,重點是......

叉燒肉有3片!3片啊!超佛心!一副平常沒肉吃的樣子。

 

 

先從可愛的小角色開始品嚐~(張嘴

蔥滿蔥的,味道無失真滿不錯,我是愛蔥人士,所以有沒有蔥味很重要。

 

原本以為木耳微波後應該會軟爛軟爛的感覺,咦!意外的脆欸!很好,加分加分~

小筍片也很香,就跟外面吃到的筍片差不多。

 

◎筍片和木耳的還原度令人驚豔!(什麼還原,又不是竹筷做的)

 

叉燒肉呢?都給了三片,總要好吃才嚥得下三片吧。

嗯嗯?嗯嗯!滿好吃的,油花適中,不會太膩也不會瘦到太柴,入口即化,不愧是低溫熟成叉燒肉

這樣的肉質給三片,夠上道喔~

 

 

但是!「麵」,才是拉麵的重點啊。當然好湯頭也是不可少的,但麵不好吃,就不能叫拉麵了,而是「拉湯」吧?(呃,總覺得哪裡不妥)

 

可惜的是,這碗真的要叫拉湯了...因為麵一直都泡在湯裡的關係,加熱後變成軟軟毫無嚼勁的麵條,也是入口即化?

麵應該要跟泡麵一樣,另外放個包裝,微波時再丟進去就好了,應該就能有拉麵道的口感了。

 

最後的湯頭呢~其實算還不錯!不會只有鹹味,「仔細」品嚐能喝得出豚骨湯頭的奶香味

之前去過西門一間號稱$69的拉麵,哇....那個湯頭讓我再也不敢走上樓。

 

◎拉麵的麵...殘念啊

 

 

乍吃之下其實覺得還不錯,可能有之前全〇的悲情經驗,7-XX的拉麵反而出乎意料呢

只是吃到最後一口時就開始有點膩了

而且7-XX這碗竟然要價.....$129!可不是平易近人的價格,畢竟超商的食物要賣到這麼高單價...

就像滿漢全席一碗泡麵的價格可以買一個便當同樣的心情

 

我朋友當天中午一樣吃拉麵,是師傅現煮的熱熱拉麵,也是$129啊…整個擊碎我的心O_Q

 

總結以上...除非你有拉麵成癮症,不然,想吃拉麵的時候,還是乖乖隨便去路上找一間店,吃熱騰騰、現煮的拉麵吧!

 

 

◎日本直輸湯頭,濃郁厚實!低溫熟成叉燒肉,軟嫩鮮美!熱量/639kcal/$129
 
 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拉麵 日常馬看花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影虎蘭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