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我那時其實想看的是《目擊者》,畢竟......我可能是最窮的電影心得人了吧。所以,既然跑來看這部了,那我的《目擊者》......

  先去一邊吧(推!)

  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也是在下班後去看的,從8點,看完後都要午夜12點了!長達近3小時的電影長度卻沒讓我中途有任何想睡的心情,連眼皮只睜一半的狀況都沒有,走出電影,我哈欠也是打的心服口服了。與其說電影,要說是在看體育頻道,一連觀賞不少摔角賽事也不為過,應該有不少人中途有不少次都想站起身拍手叫好吧!

 

【電影大綱】

  瑪哈維亞曾是全國摔角大賽的冠軍,一直希望可以將為國爭光、贏得世界冠軍的夢想託負給自己的兒子,老天卻不聽願一連生了四個女兒。原以為畢生的願望就要和輝煌的獎牌一起埋葬在皮箱底了,沒想到平常應該讓爸媽傷腦筋的小孩子打架中,瑪哈維亞從大女兒吉塔和二女兒芭比塔身上看見摔角手的靈魂,從此帶著女兒踏上魔鬼訓練之路,目標挺進世界比賽為國家爭光!

image00-9.jpg

  《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》在虎蘭花周圍的生活圈中一致好評通過。熱血、剌激、好笑、溫情,雖是寶萊塢卻意外沒有太多歌舞的片段,我以為中間又會有大家穿著花花綠綠的衣服,手勾手突然在大街上跳起舞來的畫面,《冠軍女兒》很認真的把篇幅都獻給了摔角,熱血的配樂讓全身細胞都跟著顫動,看到人就想單挑!(嗯?不好吧)也許是片長近三小時,大部份都在摔角,歌舞片段相對感覺比較少,但寶萊塢就是這樣嘛,心裡想著「啊啊又來了」,但沒有大家穿著五顏六色跳個舞唱首歌,還叫寶萊塢嗎!

  另外想提到的是製作商們的電影片頭,色彩豐富的畫面搭上印度曲調,帶著神祕熱情的風味,光是開頭就讓人期待接下來的劇情。

 

以下有雷。


◎本尊看起來就很凶!

◎當年的傻瓜,變成猛男瓜仔肉了!(聽說演三個傻瓜時,就已經40多歲囉)

  以往對於印度電影的女生,就我的印象大都以美豔的外表出場,就算不是富家女孩,也有著飄曳的長髮靈動的雙眼。《冠軍女兒》大大推翻我對印度女孩的印象啊!可想而知瑪哈維亞狠心的把女兒的長髮剪掉時,對她們有多大的傷害啊,男女地位分明的社會,所承受的恥笑和壓力,可都是刀刀往心裡劃上的。不過,剪短後的吉塔和芭比塔真是超帥的ヽ(≧∀≦)ノ戴上假鬍子反串男生唱歌跳舞,新鮮十足!

  新娘對於婚禮的不爽倒是毫不遮掩啊,不過這段的轉折有點刻意了,對我來說。

「我家的人一到我14歲就把我嫁出去,妳家的爸爸逼妳去練摔角,至少是有為妳著想!」

  騙肖欸,瑪哈維亞根本只是為了自己想拿下世界冠軍,為國爭光的夢想罷,讓女兒脫離不平等的女性社會......是剛好而已吧  (¬з¬) ,不過帶著兩個女兒一步步走向世界舞台的過程中,瑪哈維亞似乎也感受到無論是自己,或是社會對於女性不平等的既定印象。對嘛,其實是第一名就第一名,管他什麼性別!

 

◎但是人家只是個女孩紙啊!

 

◎沒關係,下一秒就變傑尼斯了。

 

  • 「如果只是第二名,妳很快就會被世人遺忘,但如果贏得金牌,妳將會成為女孩們的榜樣,讓世人受到啟發,永遠不被遺忘。」

  這句話我滿喜歡的。就像在《關鍵少數》裡面,瑪莉.傑克森用來說服法官讓她去讀白人學校一樣,要為弱勢族群發聲、想被永世傳名,不拼個第一名是不行的!不然就要當最後一名,扭到腳還是死命跑到終點的那種人.....惡作劇之吻的相原琴子?(番外篇:電影虎蘭花《關鍵少數》9分-劇情

  雖然和電影沒有直接相關啦,不過吉塔在國家體育學院的一時迷途證明一件事-管得越嚴吼,孩子嚐到一點甜頭就會懂得叛變了啦,青春期不是不來吼,只是晚點來啦!

 

◎訓練九個月,一切上場打真的!這就是專業的演員啊。

  成年版的吉塔和芭比塔,唉唷不是我在說,根本光靠美色就可以成為世界冠軍了(痴漢嗎我)來到最後一場世界賽事之前,大致上就猜到結局絕對是融合親情與奪得冠情的感人橋段,(不然呢?用摔角對付外星怪獸嗎)最後的一擊選擇的關鍵是「神之五分奪取」,在比賽的尾聲,吉塔憶起小時候父親的嚴厲教導,把姐妹倆丟進河裡...這突如其來的橋段令人出忽意料,電影前半段的晨間斯巴達訓練,瑪哈維亞把兩人帶到橋上逼她們跳下去訓練膽量,原來是在鋪陳最後的神之五分啊!無論是跳橋,還是神之五分的提起,開頭輕描淡寫帶過,卻都是刻意埋下的種子,在最一刻蹦土而出!我喜翻!

 

◎這可以「吉」瑪哈維亞謀殺了嗎?

  瑪哈維亞雖然被陰無法在看台上給指令,吉塔嘴巴說不要,身體倒是記得每一次的訓練,瞬間打通任督二脈,HP/MP UP200%!比賽來到倒數五秒,畫面卻進入極致的慢動作,巨大的反差就像射箭之前的拉弓,將場內與電影外緊張的心情與氣氛一寸寸拉到緊繃,屏息等待,深怕自己任何一個小動作都會錯過整場比賽的高潮,最後!裁判舉起手,吉塔以神之五分逆轉勝ヽ(≧∀≦)ノヽ(≧∀≦)ノヽ(≧∀≦)ノ不管平常對摔角有沒有興趣,來看這部電影,途中絕對會想起身拍手叫好的啦!

  是說,成年芭比塔比起當摔角選手,當應援團團長我看也是滿適合的,應該可以迷死一堆小女生哦!

 

◎吉塔是很美啦(左),但芭比塔(右)的純樸感也很不錯>///<

  想要達成夢想,性別、環境,甚至連經濟都不會是問題,重點在於有沒有那個企圖心,只要有往死裡拚的決心,連雞都可以被你唬來、嚴肅的父親都能在校長面前落下男兒淚,我想這是瑪哈維亞與國家教練最大的不同,也是我們和自己佩服的人相比,最大的不同。

  但其實我覺得真正最強的...是為了這部電影忽胖忽瘦的阿米爾罕吧!我只是想瘦個5公斤就沒辦法了,他竟然能一次瘦個25公斤,國內雖然也有不少敬業的演員,但常常相較之下,就能感受到國外對於完成一部好戲的企圖心有多強,所以,為了展現我也想瘦個25公斤的企圖心......先來當演員好了( ̄▽ ̄)"

Movie延伸:男星超狂瘦身!先暴肥再激瘦 半年甩肉25KG「根本橡皮人」

 

◎是打掉重練了吧!

 

 

【我和我的冠軍女兒】DANGAL 電影預告 3/24(五) 虎父無犬女

   


片名:我和我的冠軍女兒Dangal

上映日期:2017-03-24

類  型:劇情、歷史/傳記、勵志

片  長:2時41分

導  演:涅提帝瓦里(Nitesh Tiwari)

演  員:《三個傻瓜》阿米爾罕(Aamir Khan)、沙克希坦沃(Sakshi Tanwar)、《絕命21》法蒂娜薩納謝赫(Fatima Sana Shaikh)

發行公司:車庫娛樂

 (以上電影資訊來源:Yahoo奇摩電影)
 

arrow
arrow

    電影虎蘭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