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《逃出絕命鎮》是一部結束後會讓人想拍手叫好的電影!你不能不否認它在既有的定律中,試圖闖出新戲路,集結所有似曾相織的元素,卻真的蹦出新滋味!當你以為應該就只能發展到此時,沒想到竟一波未平一波又起,將劇情再次衝向高峰!

  不冷場的劇情,讓人由心發毛的恐懼,只怕聽到別人攪拌茶杯都會擔心自己在不知不覺中被催眠的不安…

 

【電影大綱】

  非裔攝影師克里斯週末受邀回到女友家見對方的父母,原擔心自己身為黑人是否能讓女方家人接受,卻反倒獲得熱情的歡迎。然而隨著在小鎮上遇到越多的人,克里斯卻對眾人的殷情越不安,鎮上黑人的詭異行為無法獲得合理的解釋,放在床頭櫃充電的手機也一次次被拔下電源。

  聽見茶杯裡攪拌湯匙的敲打聲,克里斯又失去意識......這個小鎮究竟隱藏著什麼陰謀!?  

 

  

  這部片會讓我想到BBC的雙面人魔-漢尼拔影集:「催眠、鹿、開大腦」,相較漢尼拔內斂優雅,就連剝下你的皮都還保有禮貌,《逃出絕命鎮》像是直接往你後頸倒下一桶冰水,冷不防一拳重擊,回過神後發現自己還憋著一口氣!至少我是認真被直衝而來的黑人男圖丁嚇到。

 

(一點點的雷雷雷)


 

  讓人從開頭就覺得特別的地方,在於它的配樂,雖然導演喬登.皮爾希望配樂能不要有巫術色彩的感覺,但我還是覺得像一種儀式般的詭譎曲調,不時在你耳邊低語。配樂踩著前後不同調的音階,讓耳朵為了習慣它的存在而不得不豎起神經,卻反而將緊張感全數吸收到感官之中。

  劇情的編排很跳躍,以為自己能猜到下一步,但它就是能再變出令人出乎意料的戲路,不得不專心盯著螢幕蒐集線索推出真相,沒想到!雖然讓人能猜到細節,卻還是摸不透結果,最後只能拍手讚掌「原來是這樣啊」!也是我最佩服《逃出絕命鎮》的地方。

  

◎欸!學校沒教過這樣指人很沒禮貌嗎!

 

  同樣以「種族」作文章開啟話題性,誰說一定要歧視、謾罵、拳打腳踢才能讓觀眾想幫克里斯惜惜?這部電影就是要讓你見識,如何從頭到尾都不見到任何詆毀黑人的言論,甚至從體骼、內在、才能,都對克里斯讚譽有佳,你還是會想幫他打110(國外應該要打911?)所謂「深手不打笑臉人」見到的每個人都說你很好時,就算覺得哪裡不對勁,還真的不知從何下手才好欸。

 

◎有這樣的爸媽,女兒娶得下手嗎欸!

 

◎「娶不下手啊~~~~」(設計台詞)

 

  終究在這個世界中,克里斯只是一頭待宰的羔羊啊~看著克里斯泛紅的眼眶,動彈不得只能無助地撕抓著沙發扶手,又有這麼惹人憐惜的兒時回憶,哦~可憐的孩子(摸頭),你做的太好了,恭喜你有萌系男主角的潛力!

 

◎這一段還以為警察很壞,蘿絲很帥…

 

◎結果下秒就聯手把你賣了!

 

  很喜歡《逃出絕命鎮》對催眠的心境與生理感受的呈現方式。常說「眼睛是靈魂之窗」,但要是真的只能從「這扇窗戶」看出去時,就不好玩了!在虛無的世界裡載浮載沉,只能看見,卻無法觸碰到,光是想像都讓人不舒服,更別說還要換上別人的腦袋,你永遠只能「看著」,還不如一掌劈死我算了→ (メ゚Д゚)メ來互相傷害啊!

 

◎《逃出絕命鎮》能這麼成功,喬吉娜絕對功不可沒!

 

◎裡面的黑人都好可怕啦

 

◎嚇到你媽都認不出你了!

 

  有網友提到劇中的鹿其實就代表受到迫害的黑人族群。其實在不同的電影或是書籍都能發現牠的蹤跡,像是哈利波特的爸爸代表動物就是一頭雄鹿。剛才提及的漢尼拔影集以及前陣子相當火紅的《屍速列車》,也都有鹿的出演(是這樣說嗎XD),不管以什麼形式出現,牠都有「引導」的象徵在,我們總能在有鹿的地方察覺劇情不太對勁,靈動的雙眼好像想提醒我們線索。《逃出絕命鎮》中,克里斯也兩度與鹿眼凝視,開頭像在暗示他內心的脆弱,結尾則是提醒他:「你再不逃出這裡,就等著跟我一樣被掛在牆上!」雄偉的鹿角則掩蓋內心的不安,別忘了,我們凶起來也是很野性的!(番外篇:電影虎蘭花《屍速列車》9分

 

◎「你知道嗎?你就是我的那杯茶(*´`)~」(設計台詞)

 

◎ 「不...不會吧!」(設計台詞)

 

 

  一秒瞬殺,滅了這變態的家族!老實說,我到蘿絲給我悠哉吃麥片之前都還很相信她欸,堅信她只是被迫誘拐黑人來這邊而已,沒想到沒想到...欺騙我的感情啊O_Q我是不是很容易被仙人跳啊?

  

  其實我沒看過導演喬登.皮爾自己演的喜劇,不過安排在劇中貫徹全劇的英雄人物「羅德」倒是滿有喬登自己形象的感覺(至少外表是啦)。羅德的英雄事蹟不只是他早一步猜出白人的陰謀,潚灑救出克里斯,更多虧有他的黑人式語氣和幽默,才能讓觀眾不被驚悚的劇情虐得疲乏,同時讓我一時忘卻結局克里斯的爆氣狂殺,讓前 2/3用心鋪陳的懸疑陰謀結束的有點草率,當然如果最後如果蘿絲裝可憐成功陷害克里絲被當成現行犯槍絕,那也太往死裡敲了!

 

◎羅德是遠端軍師!

 

◎導演喬登.皮爾

 

  對,身為影眾,我就是難搞(被毆)。

 

  這個網站整理了相當仔細的彩蛋哦!(我超愛彩蛋><)(Movie延伸: 22個《逃出絕命鎮》一開始就透露,但你沒發現的線索!

 

 

 ◎《逃出絕命鎮》30秒精彩預告

 


 

片名:逃出絕命鎮Get Out

上映日期:2017-04-21

類  型:懸疑/驚悚(限制級)

片  長:1時44分

導  演:喬登皮爾

演  員:斯史坦費爾德、凱薩琳凱娜

發行公司:環球影業

 (以上電影資訊來源:Yahoo奇摩電影)

※本站圖片來源為各網路、論壇,版權屬原電影公司所有,如有侵權煩請告知,謝謝。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逃出絕命鎮 Get out
    全站熱搜

    電影虎蘭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