像是諷剌一般,嘲笑自己那句自以為是的幽默。

今天的午休,也是在學校屋頂一個人的度過。

即便是待在這寬闊的空間,也能聽見教室窗口擋不住的歡樂笑聲。

「班上的同學,這時應該都聚在一起開心吃著家裡準備的便當吧…」

其實對於自己會遭遇到排擠的狀況,心裡早有個底。

「果然是因為自己是地球人的緣故嗎?」

晃動著湯匙,無力地將白飯塞入口中,腦中想得是永遠後悔的那句話……

 


「大家好!我是座號24號的○○○,是一名地球人哦!」

這是進入國中的第一天,每班都在進行的「自我介紹」。也許是前一天晚上太興奮了吧,多希望可以在開學首日就得到大家的關注,希望可以交到一群好朋友。

既然如此,自我介紹就很重要了!

我是這麼想的,也如實作了。

自己的地球人宣言。

只是原本預期的笑聲、吐嘈,耳裡沒有聽見任何一句符合自己期待的話語,取而代之的是寂靜與沉默。

「呃…...大家有聽到嗎?我說自己是一名地球人哦…」

「夠了同學!你可以坐下了。」一旁的老師喝斥著。「25號同學繼續吧。」


從此之後在學校的生活,周圍的環境就算有多熱鬧,他的世界永遠是安靜的。

沒有人來跟他說話。

沒有人來催他作業。

沒有人來跟他說下堂課的教室改地點了。

我知道原因,因為自己是地球人。

嚥下最後一口魚肉,細小的剌骨卻卡在喉嚨,痛得他不停咳。將便當胡亂一丟,跪倒在地不住地咳著,直到不適的淚水將視線漆上一層霧。

痛苦……太痛苦了!

自己就像這根魚剌一樣吧,只會給大家帶來不舒服的存在…。

「咳…咳咳!」一根混著細微血絲的魚剌從口中掉出來。抹下嘴角的唾液,他盯著地上的血漬,眼神閃過複雜情緒。

孤獨、悲傷、後悔、不解。

也混雜著憤怒。

「我知道,你們這些傢伙,我都知道!」

他對天空咆嘯。

從他們的態度、有時聽不懂的話語,他早就了解一件事。

「你們這群外星人!」

這不是一個情緒化的代名詞。

「雖然我不知道你們這些外星人是怎麼來的,但休想瞒過我!」

他從書包拿出一封信。

這是遺書。他需要透過最後的辦法來向那些大人們證明自己並不是精神分裂,更沒有妄想症。

班上的同學、老師,根本就不是地球人。這也說明了為什麼自己會被排擠,為什麼總是被投以敵意的眼神。因為只有自己是獲真價實的地球人!

難道......大家都沒察覺嗎?就算外表長得多像,那些外星人有時會私語著沒聽過的語言,用那細小的眼睛盯向自己。

「哼……一切都會結束了,這群異星人!別以為擅自進入地球就可以為所欲為!」

緊握雙拳。他大步走向圍牆邊,眼神堅定地望著目標。如此的專注力,以致於途中經過了一名男子卻沒注意到。

男子看著他的背影,心裡覺得有趣。

他舉起雙臂,將自己撐上牆頭坐著。晃動的雙腳下是小如昆蟲,正在學校廣場嘻鬧的學生們。

5層樓,說不上高,也足夠了。

他緊捏著手中的信封,心想著只要再往前挪一些,再一些……

「嘿同學!」

他嚇到,猛地轉頭。一名穿著紫色西裝的男子就站在身後。抹上髮油的頭髮服貼地向後梳,晶亮的墨綠色皮鞋像是可以映出男子的倒影。

剛才怎麼會沒注意到他? 

「你是誰?」

「你不用管我是誰,但我是來找你的。」男子緩慢而優雅地向前邁步。

他緊張的將身體往外傾斜。

「欸!別過來哦!如果是要來勸阻我跳下去,沒用的!再靠近我就直接跳下去。」

他沒想過會有人在頂樓,接下來該怎麼辦?

「不要阻止我!大家都不相信我說的話,不相信他們就是外星人。應該要去把他們抓起來才對,卻是抓我到醫院治療……」

男子雙手抱胸,微微撇頭,依舊帶著逗趣的笑容看著他。

「所以我決定了,只有一死才能證明……」「其實我沒有要阻止你跳下去。」

「什、什麼?」

「我只是來告訴你一件事。」

男子不顧他威脅似的表情,自顧自往前走,直到圍牆邊。抬頭看著他。

「老實說我相信你,有關班上那群同學根本不是和你同星球這件事。」

「真的!?你相信我?你真的相信我說的話嗎!」

他激動著,像是被救贖的淚水在眼眶中引起波瀾。如此長久以來,終於有人願意相信他了!

雖然他忘記一件事,在今天以前,他從來沒見過這名男子,也沒和他說過這件事。

「欸欸欸~」男子阻止轉身準備要跳回屋頂的他。

「我相信這件事,但也沒有要拉你下來的意思。別因為我而停止,可以繼續啊~」

「你…….說什麼?」

「我說,你可以繼續啊。知道為什麼嗎……」

男子踮起亮麗的皮鞋,將嘴脣靠近他的耳邊。

「看看你頭上的觸角和棒球大的眼睛吧……」

男子繼續笑著,彎曲的嘴角和眼睛,就像一尾狐狸。

而他,感到窒息。

「還要騙自己多久呢?」

他大力呼吸著,卻無法接觸到任何氧氣。腦袋開始暈眩……

不要說!拜託不要說下去!

「你才是那個『外星人』。」

 

他鬆開握住遺書的手,跳下去。 

 

《完》                

arrow
arrow

    電影虎蘭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