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沒吃過是好事,代表你很愛惜自己的生命(佛光)  

  常言道:「飯可以亂吃,話不能亂說」。一旦承諾說出口,抱著爛胃死味蕾的風險都得做!

  雖然我沒有「忠實讀者」這個裝備,但你可能在某個因緣際會下,知道我曾寫過「薑味可樂進補」的文章,還有我在粉絲團亂下的「超過15個讚,就拿可樂煮薑汁地瓜湯」的承諾……總之,是的是的,只靠喝喝可樂,怎能抵擋手腳冷吱吱的寒冬呢?更別說……今天是冬至,怎麼能不吃湯圓呢!(番外篇:《日常馬看花》喝薑味可樂準備冬令進補!?

  喝過「薑味可樂」有什麼了不起,各位觀眾,隆重為您介紹:

  「薑味可樂地瓜湯圓」!

▼需要的食材有:薑味可樂數罐、地瓜數條、湯圓數顆。

IMG_8309.JPG

  那個「數」什麼什麼的,就看各位食客想吃多少就買多少囉,我是第一次,沒經驗嘛(羞)大手筆買了三罐可樂回來,現在還有一罐躺在冰箱呢。

  買生地瓜慢慢熬,可能地瓜熟了我也睡熟了,何況這種恥力全開的料理得趁家裡沒人時才能缷下偶像包衭,要速戰速決才行!全X就在小七旁邊,熱騰騰夾了兩條烤地瓜回家,要不是手上抱了一堆可樂,差點人還沒到家就先把食材啃光了。

  食材多才需要料理步驟,我這「薑味可樂黑糖地瓜」哪需要這麼費功夫,教教各位食客什麼叫下廚效率:可樂嘩啦啦啦的倒下去,然後地瓜噗咚的丟下去,最後湯圓再咕嚕嚕也煮進去就完成了!

 

▼壯觀「沙沙」聲,超療癒啊!(開大音量,聽到最後哦~)

 

  薑味可樂毫不手軟就是往鍋裡到,氣泡「沙!!!!!」的氣派還以為來到鹽酥雞攤,火爐催下去!等它滾的同時我也沒閒著滑手機,把握時間才能成大器啊,有想過地瓜帶皮直接丟下去,考慮到口感問題,還是幫它脫個皮好了。

  別人吃烤地瓜就是要吃香甜地瓜肉,我特愛吃地瓜皮,剝下的皮不浪費全進嘴裡,反正不乾不淨吃了沒病嘛(●´∀`●)ノ把地瓜放進煮滾的可樂後,就是一個漫~長的燉煮時間。

 

▼切碎得跟浮ㄕ一樣的就是主角-地瓜君!

IMG_8327.JPG

 

  稍微淺嚐一點「湯底」……啊咧~可樂氣勢沒了就是一般糖水,原本擔心加熱後薑味會消失殆盡,豈料相反,更有存在感了,看來這鍋是可以期待的哦!等待時間真的漫長,滑滑手機又玩玩電腦,中間意思意思試吃一小口地瓜,然後再繼續放著。說是讓地瓜多吸點薑味,把地瓜香味煮進湯裡,實際上我也不知何時OK……欸嘿(賣萌)

  原本想丟鮮肉湯圓,打造一道「極.衝擊」鹹甜料理,但超商沒賣我也懶得再走去超市,OK!其實家裡就有現成的芝麻湯圓,雖然有點可惜但甜湯圓才是正常吧?

 

 

  煮了老半天恥力技能沒剩多少,一邊心驚膽顫怕家裡大門突然被打開,看情勢也差不多,湯圓一丟等浮起來,關火,收工!

 

  「薑味可樂黑糖地瓜湯圓」完成!=≡Σ((( つ•̀ω•́)つ

 

▼沒有五星級賣相,也有六芒星吧~

IMG_8333拷貝.jpg

  

  嗯嗯…嗯嗯,就視覺和嗅覺上來講,這還原度真是高的驚人!烤地瓜的「焦糖味」煮進可樂中,儼然是一碗薑汁黑糖的香味,不過喝進嘴裡又是另一種滋味。

  「酸」是第一個意識到的味道,煮啊煮也不可能煮到壞掉吧,想必酸味就是從可樂提出來的口味;接下來是「甜」,可樂的甜、地瓜的甜,反正就是甜;最後不能缺少的當然是在爐火無情肆虐下,還能存活下來的「薑味」!嗚嗚,好傢伙,我真是錯怪你了,是名勇士啊!  

 

▼紫米芝麻湯圓,極品!

IMG_8337.JPG

 

  哼哼,你以為我只是唬弄大家,隨便丟顆湯圓就交差了事嗎,要發給大家看這湯圓也要進得了廚房上得了廳堂才行!

  實情是家中成員很愛吃紫米芝麻湯圓,基本上會跟著魔似的在冰箱隨時放幾盒備用這樣(對了,我們家吃火鍋會丟湯圓哦)。湯圓吃起來不怎麼受影響,可能「臉皮厚」,不會酸也不會薑,保有自己一貫的風格,就是芝麻好吃然後甜死你!

  不然咧,人家吃元宵是配熱水的,地瓜湯圓放的是紅白小麵糰好嗎,冬至也是吃紅白小麵糰好嗎! ( ´_>`)←被嘈到倒地不起。

  好啦,又不是做美食節目,就大膽承認,

 

  我不喜翻!!!ヽ(`Д´)ノ︵ ┻━┻ 

 

▼甜的看膩了嗎?給你看我的午餐~

IMG_8307.JPG

 

  總的來說,毒不死人的!煮熱的可樂就是糖水,沒什麼殺傷力(也許還能治感冒哩),本來就烤綿的地瓜相當入味,喝一口甜湯嘴裡滿是薑與地瓜的清香(偽陶醉)不過糖水+烤地瓜+芝麻湯圓,甜到心坎都快要心臟病了,本身不耐甜,沒有想到這三個元素加起來攻擊力這麼強,人家的酸甜是天作地合,可樂的酸煮進湯裡根本是和平世界闖進一隻福壽螺,霸凌啊!雖然不到闇黑食物,但……

  我也不推薦大家吃!

  至少用我的煮法,你可千萬別吃!交給大廚說不定可以奪下世界甜點之冠,我的話,還是先想想這麼冷的天氣冰箱那罐可樂該怎麼解決……

 

▼「太近、太近了!」

IMG_8312.JPG  

 

  嗯~放到夏天好了?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電影虎蘭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