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過20根手指頭排排放,電腦要買多大的鍵盤才夠放啊,還是算了……女人就是善變?

 

(拉回)

 

天啊,好久沒有祭出這個標題的文章了!

但其實最近一直沉迷在各個音game手遊裡,畢竟對我來說不管是遊戲還是歌舞電影都抵擋不了,這次拜雷亞遊戲歡慶7週年所賜,我何德何能可以限免下載今年一月新推出的《CytusII》,終於有幸玩到台灣音Game界的傳說……對,今天就是跳過初代,直接亂入《CytusII》!

 

398d859bd39fb88a92a1d449682zmjy4.JPG

 

▲雷亞遊戲製作音樂手遊《CytusII》 

 

不過一定有人在想:

 

「既然這麼愛音Game,怎麼會等人家限免才玩,你這虛偽的愛!」

抱歉,最後一句這麼浮誇是我亂加的。
 

遊戲百百種,實在陷入選擇障礙的魔咒再起不能,除了已經像地縛靈一樣此生不打算刪掉的雷亞《VOEZ》,無所不用其極之下同時也在玩韓國SM公司推出的手遊《SuperStar SM》,以及日本劇情向手遊《BanG Dream!少女樂團派對》,這恐怕一天28小時都得賠進去了(我可以為了音Game多生4小時),另一方面,之前對下落式音符有著毫無理由的熱愛,但自從花錢買《Deemo》,卻對它下落的節奏一直拿捏不準之後,對這款既「不是下落式玩法」又怕「買了結果自己不玩」的《Cytus》也就遲遲無法下手。試玩後,我只想對著山谷大喊:

 

「我錯了!(了~了~了~了~)」

 

 

▲《Cytus》初代,唯美科幻的設計充滿吸引力

 

 《Cytus》系列是由台~灣遊戲公司雷亞遊戲(Rayark)製作的直覺式音樂手遊,這讓小小玩過幾款知名音Game的自己感到相當欣慰。

他們的遊戲一向走故事性、高品質、氣氛佳,以及入坑預警的風格,從動畫、特效、角色設計都是高等級美術,我個人很希望《Cytsu》系列或是《Deemo》能製作為正式動畫。

 

之前玩VOEZ時就已經拜倒在其精緻畫面以及音符華麗特效(美得我一臉茫),真正中毒的原因還是來自節奏性,能不能讓玩家融入在音樂中,腦中浮現「啊,我就是稱霸世界的音樂家」這類白日夢很重要,除了《Deemo》還抓不到訣竅之外,《VOEZ》和《Cytus II》都能把我帶入異世界的世間流,每每一抬頭,歲月又流逝了……

 

▲清新物語音樂手遊《VOEZ》

 

雷亞三款知名手遊風格都大不同:下落式音符小品《VOEZ》、奇想感人鋼琴手《Deemo》以及直覺式觸擊《Cytsu》系列,都是台灣音Game界的代表之作,各自遊戲風格背後自然也有專屬於它們的故事背景:

 

遙遠的未來,世上只剩下了機器人,

他們是最後一批人類的精神載體,

透過科技將人的記憶轉移到了不會死亡的軀殼,

可是身為機器人後新的記憶將會漸漸排擠掉舊的記憶,

所有的感情感覺都將隨著化為機器的身軀而流逝,

於是他們來到用音樂製成的記憶標本房「CyTus」,體驗著一個個夢境,

讓自己相信自己還擁有著靈魂。

 

這是官方公布的故事背景,是不是覺得可以和《攻殼機動隊》來個聯名合作啊!

Cytus這個名字源自於希臘的神話人物科基托斯(Cocytus),代表「哀嘆之河」,感嘆人類最後只能將意識透過機器人傳延下去;《CytusII》的故事起源便是CyTus這個空間中一位的神祕音樂人-DJ Æsir,他的音樂被稱為傳奇卻無人親眼見過本人,成為有如都市傳說一般存在。某日這位神祕音樂人宣布要開Live,然而在眾人引頸期盼之下DJ Æsir卻沒有如期登場,再次成為無解的謎團……

 

▲Cytus II/Intro movie

講得這麼像懸疑片,其實遊戲是圍繞在另外七位音樂人,包含三位免費角色以及四位付費角色,曲風各有特色,涵蓋日文歌、英文歌也有電音等收錄各地創作音樂,讓目前還在玩免費角色的我已經開始猶豫要不要掏口袋了……

 

遊戲內的虛擬社群是其特色之一,由七位音樂人發文與虛擬網友們互動,玩家們雖然不能留言但可以按讚。藉由升級解鎖對話,解到特定對話便能開出新歌,透過每條訊息也能認識每位音樂人的性格,甚至討論到DJ Æsir那場神祕的Live……果然要掏(空)口袋了啦!

 

▲▼畫面中六位之外,還有今年7月新推出的角色-Joe

 

maxresdefault.jpg

 

▲隨著遊戲等級釋出的虛擬社群訊息

 

說到音Game音Game音Game,什麼很重要?音樂超重要!

但此乃個人主觀我也就不談,畢竟遊戲裡的音樂也不是自己平日慣聽曲風,所以來簡介一下玩法吧!

 

《Cytsu》系列為直覺式音樂手遊,也就是跟打地鼠一樣,哪裡有東西就打哪裡。簡單來說難度分為三個等級:Easy、Hard和Chaos--中文「混沌、混亂」就是指難到讓你未來一片混沌--遊戲畫面會有一條上下來回的判定線,經過發亮音符就給它按下去;點擊種類則分為點按、長按、拖動以及《CytsuII》新增的超長按和點劃;而最後結果頁面除了得分之外,還會計算TP(Technical Point),也就是準確率,所以就算你拿到100萬滿分,也還有100%TP這道高牆哦。

 

聽起來很複雜,不過一開始的介紹畫面遊戲就會配合玩法教學來迎接新人,你點不到就會連遊戲片頭都無法看,只要能看完開頭就不用怕,別忘了它是「直覺式」玩法,就是靠直覺嘛!

 

 

終於到最後試玩時間!我都是用手機玩,所以一直是「姆指派」,也就是無論音符有多麼暴擊還是努力用兩隻大姆指應戰,當然另一方面腦袋也沒多靈活,目前也就負荷到Hard等級,網路上有不少神人影片有興趣可以去觀摩。如果你跟我一樣自認只是個凡夫俗子的話,我都能玩得起來,推薦你也可以踏入這個坑感受一下。

 

就來首配上《攻殼機動隊》也不違和,由cyTus音樂人PAFF推出的歌曲「Baptism of Fire (Cliq Track remix)」吧!

 

※本站圖片來源為各網路、論壇,版權屬原遊戲公司所有,如有侵權煩請告知,謝謝

arrow
arrow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電影虎蘭花 的頭像
    電影虎蘭花

    電影虎蘭花

    電影虎蘭花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